震有科技

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简称“震有科技”)成立于2005年,注册资本1.365亿元,是一家专注于通信设备研发、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。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市高新技术园区,在深圳、杭州、西安设有研发中心,在印度、日本、菲律宾、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全资子公司。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动力,通过独立自主的开发主体、科学规范的创新体系、持续的研发投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,逐步成长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通信设备供应商。

软件定义CPE推进集客接入网SDN部署


在近日举行的中国SDN/NFV大会上,PMC资深通信产品经理郎涛发表演讲称,种种迹象表明,运营商有意从集团客户接入网中让SDN落地。原因在于,用于城域接入的PTN/IPRAN技术将同样使用在集客接入上,集客接入和无线接入会成为统一的分组网,从而带来对SDN的迫切需求。

 “SDN的集中式控制,可以实现端到端的统一管理和调度;SDN可以帮助提升业务敏捷度,而集客接入网正是业务的起始点;集客接入网的规模,以及接入网产业链的多样性和复杂性,迫切需要SDN所带来的标准化接口来增强互连互通性。”郎涛说。

但设备商和系统集成商面临很多挑战。其一是此前集客接入网用的都是同样的TDM/MSAP技术,系统厂商开发一套TDM产品可以卖给所有运营 商,但新的基于分组的集客接入网,不同的运营商会使用不同的分组交换技术,如PTN,IPRAN,电信级以太网等。系统厂商将无法承担为不同运营商开发不同的接入设备。


其二,SDN对硬件提出了“去类别化”的要求。当前的设备都是为特定协议和网络功能开发的,比如二层交换机、三层路由器、MPLS路由器等等,SDN却是要将控制软件与硬件设备分离开来。SDN的理想硬件是与协议无关,而由软件来定义的转发引擎。

最后,SDN的标准尚不成熟,发展路线尚不确定,如何选择具有前瞻性、不会过时的解决方案,也是很让系统厂商头疼的问题。

针对上述挑战,郎涛提出,软件定义的CPE设备,是实现接入网SDN最可行的方案。运营商就可以通过软件升级方式来演进其集客接入网,在非 SDN阶段,CPE被配置成传统的PTN或IPRAN设备;需要SDN的时候,就将CPE升级成支持OpenFlow的设备,在未来还可以将其继续升级成支持NFV的vCPE。

据介绍,PMC的WinPath接入网处理器专门针对接入网而设计,其功能、性能、功耗和成本针对接入网平衡和优化,具备优良的灵活度和可编程性,引擎采用先进的对称型多核、多线程架构,支持硬件仲裁及负载均衡等。

郎涛表示,在集客接入网中实现SDN将能够最大程度彰显SDN的优势,通过开通更多的服务,可为运营商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。采纳SDN技术需要创新硬件的支持,而通过可编程的网络处理器来实现软件定义的CPE接入设备是目前最佳的选择。

(来源:C114中国通信网)

评论